墨白

人生目标

    定人生目标是在规划未来规划人生。我人生是迷茫的,我每日都有规划却无一实现。

    昨日我明确的自己今日该为实现目标所奋斗今个儿就沉迷在网络世界无法自拔,玩着玩着就自个该干啥,在这荒废青春。“少年当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自律戒躁,好学不倦”这是我听过无数次的说辞,每次听完相关劝解都会感触颇多规划着该如何为之奋斗却没点儿实际化行动,随之形成循环。正所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总能为自己找到理由,任凭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没事的混个日子过。

     三分钟热度,我从小就爱干这儿事时至今日任未改。我有试过改变这事但也是三分钟热度,细算我这生干过最久的事可能就是活着了,有目标的人活着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纯属混日子。在网上有挺多的家长封建的以为游戏,追星,网络,手机会毁了他家孩子,我母亲也不喜欢我打游戏,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她就算没有这些,我依旧会找到别的继续消迷下去。因为我尝试过所以没必要找借口,我该混的还是会继续混下去。

     我平凡又不安于现状,我自命不凡却又无足轻重。我身怀梦又不愿努力,梦终将还是梦。等到年老体弱多病又痛恨年少无知,望子女成龙凤。循环往复。

     很多过来人都跟我说读书的好处,让我在如今受苦受累熬过这几年幸福将来。我又会开始明日复明日。

    人生像盘棋每步都会影响将来,要深思熟虑的下好每步棋子。不想年老体衰才来悔恨当初,不想将来的自己碌碌无为过完一生,不想将来的自己靠着养老金维持生计。

     知识改变命运,我又何尝不知但烦躁乏味的课程让我困意来袭挡都挡不住。本就没天赋还要不努力,未来谁给我,只有自给自足,唯有下定决心自断后路拼尽全力才会打破那个循环,有天赋的人都那么努力,我又有什么理由自甘堕落呢。今朝不负韶华未来定不负今朝你。

    若有人问我人身目标是什么,人身该怎么规划,以往的我会含糊过去但现在的我会说我想好好活着,不是混日子,不是为生计奔波,不是碌碌无为,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活,是为了梦想而活,是为了活出跟好的自己而活。

   


   


评论

热度(1)